Meal.tw

 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淡水:美食餐廳 淡水美食小吃淡水英專路 小吃精華處
完整圖文請見 聯合報淡水報導 2008.09.15

「老三水煎包」堅持手工製作,費時費工,但是口味為人稱道。捷運淡水線是沿著當年台鐵北淡線路線重新修築,從離開關渡站後,順著竹圍、紅樹林,沿路的美景盡收眼底,最終站就到達淡水,無需人工搭建的地標,光是淡水的山色河景,就令人心曠神怡。

來到淡水,小吃是最讓人耳熟能詳,不過,在享受美食前,離開捷運站,不妨先往捷運站後方移動,欣賞山光水色。往左走,可以先去參觀國定古蹟殼牌倉庫,也可以到淡水社區大學,先聽一場具有人文氣息的淡水導覽;結束後,可在附近腳踏車行租車,體驗具有節能減碳功能的自行車之旅。

騎車逛淡水是近年來最時興的方式,淡水的古蹟、美景,往往都在鐵馬30分車程能及,例如為人熟知的紅毛城、滬尾砲台,或是馬偕街上的老禮拜堂、北台灣第一家西醫館、淡江中學等,騎鐵馬吹海風,可是一般搭車民眾所享受不到的樂趣。在淡水,一般人總想到阿給、魚丸,實際上,捷運淡水總站前的英專商圈,才是淡水小吃的精華所在,老店全在此處,而不在觀光味過重的中正路老街;逛累了,想坐下來吃點東西果腹,不妨到英專路上走走。

從英專路口進入,走到中段時,右手邊一家不起眼的攤位,就是伴隨不少淡水人的「老三水煎包」;老闆陳連興的父親,40年前就在英專路上賣北方麵食,20幾年前,排行老三的他接手,改賣水煎包。一般店家大多用機器桿麵糰,吃起來較硬,「老三水煎包」堅持手工桿製、常溫發酵,因此皮較軟Q,正是「老三水煎包」的致勝之道。除麵皮好吃,內餡的高麗菜很脆,肉包的肉質嫩,入口即化。

往回走的路上,朝右手邊的清水街鑽進去,就到了清水夜市,只賣潤餅的「阿財潤餅」就在左手邊;沒有明顯的招牌,但只要看到有人排隊,肯定就是找對地方。潤餅可說是「台式可麗餅」,潤餅最被人詬病的是內餡太濕,餅皮易破,內餡到處流而弄髒手,經過多次嘗試,阿財改用2張餅皮交疊,高麗菜因容易出水,就自製濾網瀝乾,不再黏手。

2008/09/15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淡水美食小吃